ID495529641

快被饿死,割腿肉。

【红白】痴人说梦(03)「衍生rps向现代AU,不喜勿入」


胡歌觉得人生真的不可思议的很,变数太多,不是想象可以容纳的。 




比方说十年前会想,和老袁那就是一辈子的朋友,躺在夜空下看星星,幻想着斗转星移也不会改变的友情。 




六年前会互相吐槽,哎,怎么荒唐一夜就把革命友谊升华成了恋人关系…… 


然后分手……又遇见。




 娱乐圈吧,挺小的。 




分手的时候袁弘说过,真想回到越界前,狠狠揍上那个自己一顿,告诉他一晌贪欢代价太大,会失去,会后悔…… 




胡歌那时候什么也没说,就是一个劲的笑,笑的有点惨兮兮的。




 他清楚其实先跨过去玩火的那个人是自己,自己才是那个先爱上的人,因为不可自拔,生生把袁弘一并拖进去,根本没给过袁弘逃避的机会。 




是太年轻还是压抑的痛苦太沉重,胡歌已经回想不起来彼时的心态了。 




以及那种你跨过来一步我就可以把剩下的九十九步走完,只求得一个圆满的勇气。 




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。 




可如果没有遇见袁弘,依自己的个性怕是一次也不会有。




 “他在我的眼里是惊为天人”“我在他眼里是奇装异服”“他还好意思说我土啊,那他那时候土的都掉渣了都,不行了都。这是一种淳朴,淳朴的帅气”“分手还有个几十年吧”“这叫爱屋及乌”“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耶”“现在性别不重要,你看这束花,么么哒”“我闻到他的味道就知道他要干嘛了”“我感觉你们两个好像在走红地毯哦”“不要讲我和他出去看星星了,真的没什么好看的,我现在都很后悔”“当我很无助的时候,眼神就会不自觉的找到这个人身上,因为他很理解你,然后他虽然说,他不用说话,但是他站在那,你会觉得就好像,就有了一种依靠”“月亮代表我的心”“今天老板娘也来了”“他不是我的另一半,他是我的全部”“全部。我知道啊”“这么大的风声,我跟他才是真正的风中奇缘”“不行的话只能我两过了,约么” 




……




胡歌觉得自己开始有些昏眩。




 在这记忆的旋涡中,只有他,那个人,如同迅雷劈开黑暗,鲜明地浮现在脑海中,反反复复,反反复复,如同巨浪来袭。痛苦、友爱、嫉妒、不甘、空虚、爱恋、珍重。这强大的旋涡,维系着即将消失的意识。





曾经那份敞开心扉的自在和魄力都是因为遇到了袁弘,所以才成立啊。 变得那么主动,那么不像自己。




 却又像失控而不自知的列车,冲出轨道,七零八落。 如同地板上的玻璃渣,还能泛着微弱的光芒,可又有什么用呢?





从来不再刻意提起,永远也不会忘记。原本以为今后的人生会维持这样的联系。 也这么轻易的就被打破了。





身体在强烈拒绝清醒,拒绝面对理智,接受从今往后彼此之间新的关系。 




更糟糕,更不可控,更绝望的。




 炮友关系…… 




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哪怕还有那么点儿不舍,光阴到底无情。




 带走了冲动和激情,却带不回曾经的感觉。 




他还是他,却又不再是他了。

当手指被灼痛,袁弘才意识到自己安静的看着对方睡了那么久。 




掐灭手里的香烟,把被子替他拉高一点。




 然后开始审视自己,时至今日到底还喜欢他哪一点。 




是一起傻逼过的岁月,是清秀俊美的脸,还是这欲罢不能的肉体。 




袁弘一直都知道自己是直的,也从没对第二个同性产生过类似的想法。 




可能喜欢,迷恋和爱本就是不可捉摸,难以预知的。




对于袁弘来说,胡歌就是个意外,是个惊喜,也是劫难。




 反之亦然。 




当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,闹铃已经提前响了。 




房间里只有一个人。




 地板上的玻璃和水渍也消失的毫无踪迹。 




如果不是身体上的不适,胡歌都怀疑自己做了一场梦。 




谁也没有来过, 




也就不曾离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刚发现第二章被和谐掉了OTL,求个不老歌码,不知道有没有( ‾᷄꒫‾᷅ )

评论(10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